沒有親自走過一回, 地圖上的地名只是一個不相關的名詞, 唯有親身探訪, 那些地方才會化為一段段真實的回憶.

回憶是台回到過去時光機, 在相同的地點, 帶我們回到好多年前的場景, 只是我們只能當個旁觀者, 靜靜地看著那個時空下的自己. 對於過去, 我們不能再多說什麼; 對於未來, 我們才有能力做些什麼.

而文字是通往未來的時光機, 20歲的我留言給30歲的我, 要記得寫信給40歲的我. 30歲的我看到了20歲時青澀筆跡, 提醒自己要找到目標; 所以30歲的我也想提筆寫信告訴40歲的我, 要繼續努力下去. 結果, 70歲的我得到了最多的信, 有20歲寄來的, 有30歲寄來的, 以及60歲寄來的.

70歲的我看著20歲寄來的信, 乘著回憶的時光機, 偷偷回到過去那個年代, 靜靜地看著那個時空下的自己; 難怪20歲的我常常覺得迎面而來的那個人, 竟然有幾分神似, 有幾分熟悉, 只是當下無法察覺.

透過回憶與文字, 我們穿梭在過去與未來, 不斷地進行時空旅行, 忙碌地過完了一生, 都忘了其實"現在"才是永恆的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H.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