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說我的想法... 我覺得之前說SOROS要進攻HK, 我相信.. 然後拿TW來練兵.. 我也相信... 但SOROS會真的進攻TW嗎? 我則不太相信.. 我覺得這種國際大炒家很重視的是流動性... 暴賺之後要能跑, 要能抽身呀... 而TW太淺... 沒辦法轉身而不被人知道...

我們再從MKT來看... SOROS真的進攻TW那麼就會表現在量上.. (1)USD/TWD成交量有放大嗎?? 以最近都只在10E上下, 應該不算大吧?? 至少也得是每天20-30E的大量才符合SOROS的風格啊... (2)股市除了昨天跟12/3買比較多100E, 12月一整個月都是買超, 都每天只有50E上下... 50E twd也才約當1.5E USD... 所以真的是SOROS在買嗎??

然後再看SOROS的手法... 就像E大講的... SOROS都是用槓桿來玩, 在1992 GBP是, 在1997 HK是... 那麼如果SOROS真的進攻TW, 一定會表現在futs或是margin上...以台指期淨多空來看, 沒看到淨多.... 當然, 他也有可能去摩台指期貨佈局...

然後回到之前E大說SOROS要進攻HK.. 是要升值跟炒股.. 那麼最近的TWD跟台股的確是很好的示範跟練兵..所以, 我猜想SOROS還是意在HK而非TW..

以上推論都只是一種猜想, 不可以做為日後投資的依據.. 如有雷同, 純屬巧合; 如有不同, 係屬應該, 本人概不負責.. 我只是懷疑台股這種淺碟市場+TWD這種不能自由兌換的貨幣, 真的會是SOROS的主力目標?? 不過, 也許只要他的二軍或三軍在外圍炒一炒, TW就很熱了也說不定.. anyway, 只是存疑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H.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